滨海新区南部地区燃气老旧设施管网改造工作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23:36

津滨网讯(记者 阮雪 报道 李超 摄影)日前,滨海新区南部地区燃气老旧设施管网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启动,共涉及15个小区。

1652940058280077954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智能燃气表的使用方法

在小王庄示范镇华芳园居民周仲全家中,来自滨海燃气集团港益公司的工作人员完成了对智能燃气表的安装和检查后,就向周仲全详细介绍了智能燃气表的使用方法,并叮嘱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不仅能在家实现网上购气,还能全面掌握家里燃气的使用情况。周仲全告诉记者:“原来有一次晚上家里做着饭天然气没有了,饭也做不了,还得第二天上营业厅去买气,挺远的,需要走三四里地,对于上岁数的老人来说很不方便。现在换这个智能燃气表,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买,太方便了。”

1652940084305013527

工作人员入户安装智能燃气表

记者了解到,天然气膜式燃气表的使用年限在8到10年,超期使用不仅会造成计量不准,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这种新型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在使用上更加安全。天津市滨海燃气集团港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更换后的燃气表一方面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网上购气;另一方面这种表具具有基础的安全功能,如发生一些微漏、长期不用等隐患时,燃气表可以进行关阀等提示,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安全性。”

1652940111030065566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电话、微信公众号平台通知等方式,告知用户施工时间段

全力保障供气供热,加快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是2022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为切实保障用户用气安全,港益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小王庄示范镇7个社区5078户居民免费更换智能燃气表。为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工作人员将提前通过现场宣传,电话、微信公众号平台通知等方式,告知用户施工时间段。同时加派换表人员,根据用户作息安排,全天候、分时段施工,减少用户等待时间、提升办事效率。下一步,港益公司还将对大港街道8个小区7000多户的户内管和穿墙管进行改造,提升燃气管网设施的本质安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09334005104e3ab3c0ebd7aab4ca54_s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电话、微信公众号平台通知等方式,告知用户施工时间段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