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用脚步丈量网格 用担当守护平安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9 16:2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胡家园街道网格员们在日常网格巡查、入户走访、收集民意中随时随地发现并解决问题,通过全覆盖式的网格化服务,做辖区居民的平安守护者。

及时劝阻村民 避免危险

近日,刘庄子村网格员孙菲菲在巡查时发现村内河道边有村民正在采摘芦苇叶,采摘时如不注意可能会有跌入水中的危险,孙菲菲第一时间对村民进行劝阻。因端午节临近,很多村民都想采摘芦苇叶回去包粽子,村内河道边生长的芦苇便获得了大家的“青睐”。考虑到此类问题之后很有可能持续发生,孙菲菲将情况上报给村委会,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制作了危险警示牌,并将其树立在沟渠边的明显位置,用以警示危险隐患。同时,网格员将继续协助村委会扩大宣传,引导村民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靠近危险区域。

清理楼道堆物 消除隐患

1652947937356028854

楼道堆物一直是辖区内时有发生的不文明现象,南窑村网格员郑静静在近日网格巡查中发现居民楼道及地下存车棚入口处堆放大量杂物,阻碍消防通道,存在极大风险隐患。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确定了物主,在与物主沟通后,居民们将有价值的杂物放回屋内,郑静静将废弃的杂物一件件扔到垃圾桶,期间不停往返多次,还通道畅通。

消防安全排查 防患未然

近日,田庄子村网格员张颖同村委会安全管理员再一次到村内18家“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本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都在有效期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定等。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家商户存在灭火器过期现象,张颖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台账记录,督促商户立即更换灭火器,并对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做到消防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胡家园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