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高辛里社区持续推进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20 00:33

1652973949498013810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摄影报道)为实现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全覆盖,新河街道高辛里社区以优化疫苗接种方式方法为切入点,凝聚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党员干部、专业医务人员多方合力,做实做细网格管理,优化强化推进力度,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协调服务送“苗”到家,让老年人疫苗接种更加放心、安心。

底清数明 用好网格管理功能优势

高辛里社区以人口普查数据为依据,提前将各个网格内的老年人数量、年龄结构、身体状况依次整理出来,根据具体情况分析接种疫苗的可能性。网格员对照底数分类施策,优先为身体状况良好、接种意愿强的居民安排接种,并为身体较弱、有接种意愿的安排上门接送或上门接种服务。

1652974017390064812

对于心中仍有疑虑、处于观望态度的居民,社区负责人率网格员、医护人员多次入户上门,以医生鉴诊结果为依据用心劝导,以疫情防控形势为事实用情说明,以居民身边接种过的邻居、楼门长为榜样耐心抚慰,不断消除老年人接种“心结”。

汇聚合力 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您看,我和工作人员都在这陪着您,也有专业医护人员鉴诊。”社区党员付延明耐心地说道。付延明是高辛里社区的一名党员,其母亲刘桂兰今年已经91岁。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刘奶奶打疫苗,刘奶奶觉得自己平时也不出门,疫情和自己没有关系,害怕打完疫苗对自己身体有影响而拒绝接种。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付延明联系沟通后,身为党员的付延明积极回应,和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一起来到刘奶奶家里进行劝导。在大家耐心的解释下,刘奶奶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最终,刘奶奶接种了疫苗。

社区在职党员的王延春,也和付延明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王延春的母亲郑开兰因为自己平时有高血压,害怕打完疫苗对自己身体有影响而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王延春亲自带着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医务人员也从专业的角度为郑奶奶详细解释疫苗对稳定期的高血压并没有影响。最终,郑奶奶在王延春坚定的劝说下,接种了新冠疫苗。“我是党员,就应该起带头作用,如果我自己的母亲都不能接种疫苗,我有什么资格去劝说别人呢。”王延春表示。

“四不”精神 将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到底

据了解,高辛里社区辖区内老年人接种率已达90%以上,社区党委继续攻坚克难,联合下沉干部、辖区在职党员、医务人员等,积极入户动员辖区老年人“应接尽接”,不断构筑更加坚固的免疫屏障。

社区负责人李永琴表示:“很多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看法是片面的。抓住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将最新、最有效的判断传达给他们,将最实在、最优质的服务送给他们,为老年人穿上疫苗这层“防护甲”,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