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淳率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13督导组到新区开展督导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12 17:06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6月9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第13督导组组长蒲淳率督导组到新区开展督导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志勇,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参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展览,全面了解新区开展专项行动的做法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连茂君详细汇报了新区开展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他说,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市委要求,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统领,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质量落实,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统筹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新区将全面落实督导组指示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严肃严格、扎实有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蒲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全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深入群众、真抓实干,不怕揭丑亮短,全力发现“病灶”,彻底消除潜伏在老年人身边的隐患,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让人民群众既听得到更听得懂,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区领导任福志、张长山、陈振兴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