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稿源:津云   编辑:严玉霞   2022-06-19 09:45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盛况通过本市媒体的现场直播,第一时间传遍津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被激励着、鼓舞着、振奋着。

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守非与师生代表在学院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他表示,自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学院以来,南开化学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手性催化、阐明高比能物质的储存机制与能量转化规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医药、新能源领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五年来,南开化学通过“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等平台,不断推动高端项目落地,为科研孵化迈向产业应用打造清晰链条。目前,校企成果转化累计实现7千多万元,有效带动了天津本地化学化工产业的发展。面对新征程,他们将继续立足天津,面向世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勇争先,培养带领越来越多的南开化学人,把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志作出他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在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社区居民和社区党员坐在一起收看开幕式直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说:“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这五年,在党的领导下,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的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把居民家中事办早,把网格楼门事办巧,把党群中心事办精,把基层治理事办好’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观看开幕式直播,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未来在工作中,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代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党总支书记张鸿勋说,“丁家瞿阝村一直没有忘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九年来,丁家瞿阝村先后建设起了石磨面粉厂和葡萄大棚,现在村里已经完成了厕所改造,全部接通了污水管网,人居环境示范村工程正在施工。下一步,我们村将完成村庄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规划,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方案,梳理葡萄和石磨面粉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金河滩’品牌和知名度,增加村集体收入。”

大会报告在科协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天津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表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团队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积极投身科研教育一线,矢志创新突破,在天津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实践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谱写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在西青区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杨柳青镇党委书记宫克明收看完开幕式实况后表示,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镇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按照“一轴一廊、一心三区、两纵四横、多节点”的城镇发展布局,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建设国际化的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中心,抢抓西青辅城和运河商务文旅带建设的发展机遇,瞄准延展区功能定位,加快推进产业招商、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古镇绿色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杨柳青镇打造成为西青区政治文化中心、天津西部文旅休闲圣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文化节点、“一带一路”上的世界文化名镇,塑造大运河文化带上“最闪亮的明珠”。

收看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后,和平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寇丽倍感振奋:“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取得的成就,举旗定向擘画出未来五年天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一方面坚持‘抓细分、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打造特色产业生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坚持总部经济引领、消费经济支撑、数字经济赋能,加快构建“325”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城区发展新活力。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国金购物中心、中海·和平之门、和平印象城、南门外商圈、五大道公园等重点项目载体建设,为经济发展蓄动能。同时,我们将落实好国家、天津市及和平区稳经济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发挥‘大服务’统筹牵头部门作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开展企业暖心服务,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全力稳经济、扩大盘、强服务、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