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航班完成首航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2-06-23 16:06

津云新闻讯:近日,一架世界智能大会主题飞机亮相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并顺利首航飞往宜春。这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级合作伙伴——天津港保税区区内企业天津航空为本届世界智能大会量身打造的主题飞机。天津航空将充分利用机上影音、机上客舱广告以及乘务员广播等多种媒介平台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推广宣传,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盛会”。

天津航空积极探索航空公司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早在2012年就自主研发了AOC语音调度系统,这是一个兼容内外部用户和卫星电话的通讯系统,在飞机空中故障、旅客空中疾病等突发事件处置中可实现多方连线,有助于提升AOC决策处置效率。该系统在2013年取得国家创新专利,并在多家航空公司投入使用。在2021年,天津航空一架搭载客舱局域网的空客A320机型全新启航,标志着天津航空进入数字客舱新篇章,从此,天津航空具备客舱无限网络服务能力,实现了“空中互联”。同时,天津航空还积极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目前开通覆盖天津、西安、上海、海口、三亚等39座城市的电子登机牌,每年使用电子登机牌能够达3.7万人次。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天津举行。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将利用新技术手段提升互动性、参与感,举办云开幕式和高峰会、云闭幕式、云智能科技展、云赛事、云发布等系列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