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兴盛里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4 16:13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曾美珊 报道 李研 摄影)日前,大港街道兴盛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老年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老年人:近期,以老年群体为主要侵害对象的非法集资活动层出不穷,用赠送米面油、提供免费旅游、开展民办教育、电子商务养老地产投资等为诱饵,哄骗老年人将辛苦积攒一生的“养老钱”拿出来交给他们。老年人朋友一定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做到不相信、不掏钱、不参与的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避免自身及身边的老年朋友上当受骗。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每一位老年人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致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思想意识,避免受骗上当事件的发生。

社区老年人代表对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社区开展的法治宣传市民教育活动提升了我们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帮我们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是真正地为我们老年人办了好事、实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