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南春园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4 16:1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王菲 报道 李研 摄影)近日,海滨街道南春园社区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1655372531585022236

活动中,南春园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全力做到宣传到位。“线上”依托公众号、微信群,持续推送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发动居民积极转发分享,对辖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进行动态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宣传按照“走近居民身边 讲进居民心里”的原则,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通过电子屏、面对面讲解、发放倡议书、解答疑问等形式,向老人们详细讲解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法及作案特点,并宣传如何科学有效的防范诈骗;同时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习到了很有用的反诈骗知识,自身的防范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1655372568657655211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南春园社区将继续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持续进行宣传引导,切实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不断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