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4 16:15

津滨网讯(记者 程菲)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新河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以社区老年群体为重点,深入揭露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等“套路”,不断增强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诈防诈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1655448709731041512

在活动中,街道及各社区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主干道路、显著位置等悬挂宣传条幅,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与此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进公园、进小区、进家庭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面向居民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醒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保健药品”等为名的诈骗陷阱,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为辖区老年人接种了“反诈疫苗”,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新河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全面清查养老信息,开展相关宣传讲座,从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