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4 16:15

1655459290378070559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群体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连日来,新北街道各社区大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伴山人家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防养老诈骗”防诈骗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在小区门口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给居民发“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在社区工作群发宣传知识、发工作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提醒广大市民谨防诈骗手段,并向居民公布举报电话以及举报邮箱,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关爱老人的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守护好广大老年人的“钱袋子”,构建和谐家庭。

欧美小镇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信,并面对面讲解常见的“投资养老项目”“谎称医保卡异常”“推销假冒保健产品”“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各类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居民发布滨海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

为筑牢社区安全底线,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融盛社区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面向辖区居民开展了宣传。志愿者对小区内正在休息的老年人进行了防范诈骗宣传,向老年人讲解了最近流行的新型诈骗手段——房产养老诈骗,提醒辖区老年人提高警惕意识,识破骗局,不给骗子可乘之机。也呼吁子女应当多陪陪老年人安度晚年,弥补老年人的精神空虚,保护老年人财产落入他人之手。

裕川家园社区通过进小区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人们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要点、举报方式等,并提醒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保健药品”等为名的诈骗陷阱。 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社区将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同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相结合,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贻正嘉合社区邀请社区值班律师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陈曦律师来社区,为大家讲解了《提高防骗意识,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中,陈律师用居民群众听得懂、能记住的方式,重点围绕养老诈骗的概念、类型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养老诈骗等几个方面,结合群众身边易发的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等方式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套路”,通过以案释法,用真实案例分析解读犯罪分子作案形式和典型特点,同时通过问答互动、咨询的形式,与大家交流预防诈骗技巧,叮嘱居民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切勿贪图小便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