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网格员现身反诈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03 17:03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博文 余志云 摄影报道)日前,古林街道网格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反诈骗宣传专项活动,各村居网格员充分利用巡查优势,在网格内宣传“反诈知识”,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马棚口二村网格员余志云充分利用辖区永明里小区的“邻里关系”,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借助电子屏、宣传页等设备滚动播放反诈信息和反诈举报电话。同时,走访辖区内的公园、广场等老年群体聚集区域,借助海报、宣传单等与老年人“面对面”“点对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切实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保护好居民的财产安全。
福绣园社区网格员窦艳娟也积极开展“识别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通过与辖区居民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并借助实际案例,劝告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警惕以卖保健药、身体检测、生活理财为理由骗取资金的行为,远离非法集资等无良现象。
世纪花园社区网格员乔玉燕则重点针对辖区内中老年群体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鼓励居民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提供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并第一时间拨打举报电话,可以获得相应奖金。除此之外,网格员也劝告居民,不要轻易相信投资理财,如遇到不确实事件,可以联系社区居委会或网格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