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北苑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7-03 17:03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郑晓朦 报道 李研 摄影)近日,海滨街道北苑社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社区组织老年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讲座活动,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为老年人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老年人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教育引导居民和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远离诈骗。

同时,工作人员沿街并利用微信群发放了老年人防诈骗明白纸、致老年朋友一封信等;利用电子屏、小区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诈骗常用手段,普及防范诈骗相关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