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红色七月”主题阅读活动上线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03 17:14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7月1日,记者从滨海新区图书馆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滨海新区图书馆以“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以阅读品牌活动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专题化、特色化、分众化、对象化的红色阅读活动。通过生动的形式,丰富的学习内容,打造滨城红色学习阵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制活动推出新菜单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馆推出“红色七月”主题阅读季定制活动,参观文化场馆、观看红色电影、在滨海市民文化讲堂聆听讲座等精彩活动,任您定制选择。

推出“读遍书山”线上荐读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滨海新区图书馆甄选红色好书,推出“读遍书山·荐读”“七一”专题图书推荐和青年廉洁文化建设图书推荐。精选馆藏党史党建类书籍,帮助读者在阅读中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依托馆藏廉洁文化书籍推出专题阅读,宣传廉洁之风。“云端阅读”线上推送数字阅读资源,读者扫码即可阅读经典电子书。

推出红色线上展览

滨海新区图书馆特别策划推出了《丰功伟绩开天地,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通过展览使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建立了新中国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又做了哪些重要决策等重大问题。

推出“寻找最美读书声”线上朗读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滨海新区图书馆特推出“我心向党”线上朗读活动,鼓励引导广大读者通过朗读红色经典作品,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读遍书山”第四季荐读广播栏目

滨海新区图书馆“读遍书山”荐读广播栏目,将在7月推出由读者杨海砚分享的馆藏经典图书《终身成长》。通过荐书音频传递书中精华和信息,用解读、对话和赏析的形式带动滨城人多读书、读好书。

“读遍书山”品读分享会

滨海新区图书馆“读遍书山”品读分享会,将在7月初品读《消除压力,从大脑开始》一书,与读者一起探寻消除压力,快乐生活的最佳方法。

“7月,滨海新区图书馆还将持续推出系列红色主题阅读活动,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搭建起优质平台,进一步激发滨城人干事创业的决心,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马文艳说。(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