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忠诚底色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2-07-03 20:42

日前,北辰区大张庄镇组织党员代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老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代表集体参观安幸生烈士故居,聆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在缅怀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孙立伟 通讯员 宋佳庆 摄)

展厅当“教室”旧址作“剧场”──天津商业大学启动沉浸式红色体验剧活动

记者 谷岳 摄

7月1日,天津商业大学“元演”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联合南开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党总支在安幸生烈士故居和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启动《破茧新生·幸生于今》沉浸式红色体验剧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将展厅当“教室”、旧址作“剧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或用昂扬的语调激情讲述,或用专注的神情现场演绎,把观众们“带回”到当年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重温先烈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体悟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验剧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有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

据介绍,与传统的参观红色景区时聆听讲解员讲述不同,该活动旨在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沉浸式互动学习,从“听看历史”转向“体验历史”,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在此次活动中,天津商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张滋浩饰演安幸生。“在表演过程中,我能感受到革命先辈强大的精神力量。”张滋浩说,相比传统的参观学习,沉浸式红色体验剧会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能让观众更深入了解红色历史,尤其可加深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理解。

“团队今后将与我市红色景区进一步深入合作,推出更多优秀的红色体验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面向天津市对口支援地区推广,与当地红色旅游基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负责人、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李欣玥说。(记者 姜凝 谷岳 摄)

艺动水上 同心向党

7月2日10时,在水上公园水生园北侧亲水平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艺动水上,同心向党──水香洲文艺汇演”上演,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再添上如画般的美景,让众多游客如痴如醉。

此时,盆景园内也是热闹非凡,这里正开展青少年自然科学科普教育活动。一场趣味横生的公益科学课“蝴蝶从哪里来”,带孩子们在绿野花卉中探寻主角蝴蝶的踪迹。

“课堂内容涉及花卉、动物等知识普及,丰富有趣,孩子特别喜欢。”从水生园“转场”盆景园,看着女儿意犹未尽,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了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小养成爱党爱国的优良品质。”

“迎盛会 一起向未来 大手拉小手 少儿书画作品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书画作品展”……为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水上公园7月1日起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2022年水上公园在水一方·消夏之旅”活动。长达两个月的活动内容丰富,雅俗共赏,在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的同时,传承着红色基因,将极大地丰富游客暑期文化生活。(记者 曲晴 刘国栋)

勇担复兴大任 争当时代新人 西青区举办主题讲述活动

记者 潘立峰 通讯员 袁忠清 摄

日前,西青区“勇担复兴大任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讲述活动在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系统的先进典型担当“讲述人”,分享心路历程、弘扬榜样力量。

活动中,全国模范教师、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教师刘玉梅分享了自己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榜样,扎根讲台30年,培养出一代代优秀人才的感人故事。生动的讲述不仅打动了现场的聆听者,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西青区多年来积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的丰硕成果。

张瑜、芦玉香、宋国艳3位在不同时期对外援派的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相聚。他们的娓娓讲述,生动展现了西青区援派干部扎根艰苦地区、接续奋斗的炙热为民情怀。“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闫凤冰,消防员董旭男、李浩通过各自的讲述,让听众了解了他们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默默坚守的点滴。

在“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环节,全面展现了西青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瞬间。(记者 王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