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社区 切实筑牢养老反诈“防护网”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07-03 20:43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近日,公安北辰分局北仓派出所联合引一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向老年人讲述当前常见的虚假养生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能贪图便宜,要谨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进行的诈骗。民警还耐心地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陌生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一定要及时挂掉电话,且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提醒他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小惠,凡涉及钱财问题,尽量征求家人的意见,如遇可疑情况,可以立即拨打110报警或拨打有关单位的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了解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主要形式,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切实筑牢了养老反诈“防护网”。(天津日报记者 韩爱青)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