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B1线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平稳吊装成功入槽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03 23:28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7月3日凌晨2点06分,随着两台大型吊车钢丝绳的移动上升,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被缓缓吊起,平稳入槽成功,标志着塘沽站步入工程施工的新阶段,实现了B1线轨道建设的又一重要节点。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塘沽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高56米,宽5米,厚1.2米。

image.png

连日来,在塘沽站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紧加工地连墙钢筋笼,为成功吊装奠定了基础。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唐恩超表示:“今天我们是进行首幅地连墙的钢筋笼吊装,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重量是100吨,我们采用的是500吨的主吊车和360吨的副吊车整体吊装,这样能减少下槽的时间,确保槽段不发生塌孔,确保地连墙施工质量。”

image.png

天津滨海建投轨道公司项目经理马晓磊介绍,轨道交通B1线塘沽站是美丽“滨城”建设的十大工程之一,可实现与9号线的换乘,极大方便滨海新区居民的出行,为津城滨城双城建设提供轨道交通便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