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新区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04 00:37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7月3日凌晨,滨海新区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区气象局接连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3日上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先后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调度新区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御举措,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连茂君仔细察看重点道路、企业、桥梁、涵洞等监测点位实时画面,并通过视频系统与区气象局、古林街、大港街、胡家园街、新城镇、寨上街连线通话,向值班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天气走势和各区域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连茂君认真听取核酸筛查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连茂君强调,当前,新区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时期,特别是近期局部突发强降雨情况明显增多,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雨情就是命令。要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作为根本,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科学应对,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度汛。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做好局部突发暴雨的应急准备,确保应对措施落实到具体人、防汛物资及时迅速保障到位。要压实河(湖)长制,充分考虑当前土壤水饱和度高等因素,加强河海堤岸不间断巡查,及时做好排险加固工作,严防管涌、溃堤险情发生。要高度关注化工园区、危化品企业防汛工作,聚焦危化品生产、物流、仓储等各环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决防止出现任何问题。要高度关注危陋房屋、低洼地带群众安全,紧盯低洼地段、下沉桥梁涵洞、建筑工地深基坑、地下空间等重点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强化不间断巡查,根据雨情汛情,及时果断采取关停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连茂君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核酸筛查预警科学性主动性,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任福志、韩昱、韩海宏、张兴瑞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