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理论宣讲团暑期开讲 把党的声音送到青少年身边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11 16:51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7月11日,记者从滨海新区图书馆了解到,恰逢暑假,滨海新区图书馆“新时代 新青年 新声音”理论宣讲团邀请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面向青少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球形报告厅,一场主题为《毛岸英:不愧是毛泽东的儿子》的品读分享会正在进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的青年教师刘佳璇在现场与初中的孩子们一起品读英雄故事。

“从前我对红色历史和人物了解得不算太全面,这次活动让我有了更深的思考,毛岸英的经历让我感到很震撼,他的这种精神也令我十分敬佩。”分享会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七年七班学生吴卓轩激动地对记者说,“在这次分享会中,我感受到毛岸英对父亲的爱和对祖国的忠诚,若不是民族英雄视死如归的努力,又何来我们现在幸福的学习和生活?他们也激励着我大步向前,不断完善自身。”

不仅是这场品读分享会,这几天,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多个报告厅,多场品读分享活动陆续开展。

“通过开展红色讲座、红色品读分享会、红色故事会等活动,树立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理想,筑牢肩负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决心,坚守红色信仰,传承革命精神。”滨海新区图书馆业务部主任张秀敏表示,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活动在新时代树立起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的目标追求,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