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携手社区开展暑期文化服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7-12 18:44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7月11日上午,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关工委、汉沽中心小学关工委共同承办的“经典诵读夏令营”开营。

在开营仪式中,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 ,推荐的《读给孩子的散文》一书,收录的都是鲁迅、周作人、叶圣陶等文学大儒的经典美文,能够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文字之美;《货币转转转》一书,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货币运行规律,让孩子们对于金融、经济有初步的了解;还有《名人传》《写给儿童的世界历史》等一本本好书,工作人员都详细地为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推荐理由,为孩子们的暑期阅读提供了一份非常好的书单。

“好书推荐”环节过后,图书馆还邀请了滨海新区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为孩子及家长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盐渔文化传承》的讲座,介绍了汉沽飞镲、汉沽评剧、汉沽八大馇等滨海新区国家级和市级的非遗项目,就非遗文化与传播、非遗技艺保护等方面为孩子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聆听讲座,孩子们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有了更准确的认知,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家爱国情怀。”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工作人员肖鹏说。(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