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水彩艺术作品展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14 16:37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7月13日,由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化馆、中滨文投(天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风景这边独好”——贾建东、帅起、沙志国、乔雨林、王爱君水彩艺术作品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充分地把水彩的明澈灵动、淋漓酣畅、自然洒脱的多彩意境表现在新时代的美好现实中。参展五位艺术家均有国外学习工作背景,虽以西画为主攻方向,但作品着力表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景象,充分体现留学归国人员“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精神与追求。

“我这次参展了11幅作品,都是反映咱们天津还有祖国各地不同地域风貌的,都是水彩画。”参展画家、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退休教师帅起表示,“我们5位画家基本上都有在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所以说得到了天津市欧美同学会的支持,我们策划了这么一个风景画的展览,而且大量风景都是讴歌表现我们天津市的一些风貌建筑,还有滨海新区的一些码头港口等等,完全都是正能量的一种体现。”

主办方也表示,希望通过展览活动,深情讴歌社会主义建设中各项事业的伟大成就,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民的文化自信,诠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提振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以最美写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彩画在我们天津美术创作当中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它的表现形式,更贴近生活更贴近人民的现状,反映社会和时代的精神。所以水彩画从建国以后走到今天,不仅是一个长足的发展,而且在改革开放以后,在中国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和新时期的文化建设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毅峰观展后表示,“我相信这次画展也是我们天津市实力派的水彩画家重要作品的一个体现,我相信这次展览能够为我们天津美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引领我们天津水彩画的创作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市民可以前往滨海美术馆三层4号展厅观展。(部分图片由滨海新区文化馆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