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滨海文化中心入围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7-21 08:28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7月18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滨海文化中心入围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目前正在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2〕27号),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确定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包括天津市两个项目——河北区意式风情区、滨海新区滨海文化中心,公示名单附后,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22年7月18日至22日)。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滨城夜间经济发展,滨海文化中心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倾力打造了原创夜间经济项目“滨城艺趣公园”(第二季), 满足市民“微度假”需求,开启品质化夜间生活,串联户外露营、星空烧烤、潮流打卡和文娱活动等元素,实现夜间营业商户数量近60家,打造“颜值与品质并存”的滨城特色文旅夜间消费集聚区。同时,充分挖掘场馆东平台、三层环廊等立体空间,创新开展科技馆奇妙夜、夜读最美图书馆、美术馆之约、LIVE HOUSE夜间演出、廊桥文化市集等特色主题活动,做到了室内外积极联动,为滨城“夜生活”提供文化新产品。

夜间经济项目开市伊始,便引来了滨城市民的高度关注,反响强烈。每个周末吸引参与市民超3万人次,每日活动至22时仍客流不减。多家权威官媒和流量自媒通过现场采访、实况录播等形式对本项目宣传报道并高度评价。滨海文投公司充分利用新区城市文化载体资源,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为点燃滨城“夜经济”迈出了坚实一步。(滨海文化中心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