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开展 “书香润童心,文明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24 17:43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刘雁妮 摄影报道)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假生活,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7月23日上午,汉沽街道红霞里社区联合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开展“书香润童心,文明伴成长”主题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在活动中,图书馆萧馆长首先带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中庭、借阅区、亲子阅览室等功能室,随后组织学生们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让他们在书中遐想,在书海中遨游,把书中自己最喜欢的精彩片段摘选出来记录在读书笔记上,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亲近书本,也能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开阔视野,享受生活,感悟人生。”萧馆长说。

在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孩子们还积极发言,纷纷把妙趣横生而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及对自己的启示与大家进行交流,共同增长知识,做到“书有所忆,书有所学”。孩子们分享说,“我很喜欢看《西游记》。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一个人只要有了一颗无私的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爱的教育》小主人恩利科虽然只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但他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成了一个拥有高尚品质的人。”同时,在图书馆管理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协助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借阅、上架、整理等系列工作。体验为他人服务的辛苦和快乐,让孩子们收获许多关于图书馆的社会实践知识。孩子们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次的读书活动使我收获了很多课外知识,以后还想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和小伙伴们都特别开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