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巡展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24 17:43

1658556685934088697.jpg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文明素质,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延伸、向社会拓展,7月23日上午,“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巡展开幕式在滨海美术馆举行。

1

展览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楹联学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天津华厦万和堂承办,天津市诗词学会、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交流发展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潮音书院协办。

2

3

2022年4月,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征联”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期间,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外华侨华人的2576幅作品,不仅数量众多、形式多样,而且隽语荟萃、佳构迭出。由专家评选出的100幅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主题鲜明、联律谨严、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体现出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此次“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将百幅楹联精品,经津门百位书法名家挥毫书写,更可谓是联墨双馨,珠联璧合。目的是以联写廉,以墨书联,并通过在全市举办巡展,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和吸引力,积极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告诉记者:“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巡展活动,是天津文学艺术界运用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宣传和解读廉洁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和延伸,同时也是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互融合的一次集中展示。此次展出的作品,可以说代表了我市近年来联墨艺术的最高水准。”他同时倡议,广大联墨家应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文化蕴涵。

1658556773446053263.jpg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先生也是参展书法家之一,书写了“天津市廉洁文化主题征联”一等奖获得者吕可夫的“克己奉公,舍己无私,正气一身源党性;初心铸锁,廉心掌钥,清风两袖守津门。” 唐云来先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文艺工作者,几十年来见证了天津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尤其是自己年近八旬还能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点作用,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传统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要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建设事业中来,用笔墨为天津的发展助力加油。”

4

“全市性的廉洁文化主题楹联书法优秀作品展在滨海新区进行巡展,不仅是对新区廉洁文化建设的激励和鞭策,也为新区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多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传统文化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着力‘文化滨海’的打造,希望天津市文学艺术界今后多关心支持滨海新区的文化事业,为津滨双城高质量发展共襄盛举。” 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王会臣说。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市民可以前往滨海美术馆四楼展厅观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