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举旗帜 聚民心 杨家泊镇“红骑兵”宣讲到街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08-01 08:27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报道 徐盘琪 摄影)在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杨家泊镇充分发挥“红骑兵”宣讲小分队快速灵活、方便易行、亲切近人的优势,推出“红骑兵”宣讲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当好政策宣传“传声筒”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杨家泊镇各村的街头巷尾、广场凉亭、墙根树下,穿梭着一群骑着电动车的“红骑兵”,他们顶着烈日,伴着清风,哪里有群众,就到哪里去。“红骑兵”与村民坐到一起,从文件包里拿出报纸,向村民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爷您看,党代会报告中说,咱们全市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达到了1357个,咱们村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就是这其中的一个!老人们在日间照料中心下下棋,看看电视,定期还有医生做免费义诊,这日子过得舒心吧?”西庄坨村的党支部书记、“红骑兵”成员薄梦阳正在墙根的凉阴处对村里的几位老人宣讲党代会精神。“舒心!”老人们都笑呵呵地回答。村民张大爷接过话茬:“现在这日子真是好,让我们这些老人也越过越有盼头,赶上好时代了!”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在羊角村中央十字路口旁的一棵大树下,坐着乘凉的七八位村民。“红骑兵”成员唐姝妤正好骑着电动车路过。“这儿凉快吗?最近疫情又有点紧张,大家不要大意,都戴好口罩。只要大家带头做好防控措施,咱们肯定能战胜疫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里都说了,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唐姝妤从文件包里掏出了党代会报告,与村民亲切地交谈着。村民听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事,都竖起耳朵认真聆听,不时插话聊几句关心的事,一场路边宣讲会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1659007690870057732.jpg

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

东尹村健身小广场有一座凉亭,是村民们聊天纳凉的“避暑山庄”。“红骑兵”成员陈韬略正在凉亭里向大家宣讲党代会精神:“这几年,咱们村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平坦的水泥路四通八达,家家户户门口的果树叶绿花香,修建的小花园一步一景,你们说说咱村里的环境,好不好?咱们农村的人居环境不仅要好,还要更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说的就是要建设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硬件好了,软件也要好,大家都要爱护村里的环境,提高环保意识,维护好咱们共同的大家庭,把咱们村打造成新时代的兴业、宜居、文明、幸福之村!”陈韬略精彩的宣讲,博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村民们对新时代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1659007706207046602.jpg

宣讲党代会,党员做先锋!杨家泊镇“红骑兵”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不怕炎热、不怕风雨,哪里有群众就到哪里去宣讲,把党代会精神送到街头,把宣讲会开在街头,努力做到让党代会精神在杨家泊镇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