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天津发布5条精品旅游线路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16:44

津云新闻讯:8月12日,由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天津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点位宣传推介发布会在津农精品展示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5条天津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宝坻-蓟州红色游、津南-宁河稻乡游、武清-北辰运河游、蓟州-武清生态游和西青-静海休闲游。这些精品线路将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体验。

宝坻-蓟州红色游主题围绕弘扬传播红色文化展开。游客通过走进革命教育场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徒步游览红色文化长廊,聆听革命事迹等,可以缅怀历史,不忘初心,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提升民族精神、爱国情感和道德情操。线路中包括:冯家庄村党史馆--旭辉红色文化收藏馆--盘山烈士陵园--十里红色长廊--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5个精品点位。线路行程推荐1-3天。

津南-宁河稻乡游主题是农耕文化。这条线路的游览,让游客不仅可以寻源稻乡农耕文化,又能欣赏广袤的稻田风光。可以体验农事,还可以感受采摘特色农产品的乐趣,自然、健康、休闲与味蕾的多元组合,成为一条精品农旅线路。线路中包括:周公祠--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迎新农业合作社--柴火妞谷物种植家庭农场--任千户村共5个精品点位。线路行程推荐1-2天。

武清-北辰运河游主题是大运河文化。北运河(南蔡村镇段)两岸,景色怡人,绿色农产品种植区域成片连线。这里有现代化温室大棚种植基地,有露天有机种植沃土。市民不仅能够游览大运河文物遗址,感受大运河文化,还适宜开展生态观光、农产品采摘。线路中包括:一芳田童趣农庄--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墅外桃源--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共4个精品点位。线路行程推荐1-2天。

蓟州-武清生态游主题是生态涵养。蓟州山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武清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村展示生态涵养、农耕文化。线路中包括:小穿芳峪村--毛家峪村--郭家沟村--和顺生态园--李大人庄村--津溪桃源共6个精品点位。线路行程推荐2-4天。

西青-静海休闲游主题是休闲运动。西青区辛口镇有西青区“后花园”之美誉,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骑行的游客随处可见。线路内规划的家庭农场精品点位,也是天津市郊不可多得的以休闲体验为主题的农业旅游园区。线路中包括:沙窝萝卜文化展览馆--生态六埠--崇泰农庄--春光家庭农场共4个精品点位。线路行程推荐1-2天。

近年来,天津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提升,很多地方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农事变体验、产品变礼品。广大市民游客既享受到了绿水青山带来的视觉愉悦,也领略到了农耕文明带来的心旷神怡,更感受到了农事体验、返璞归真的健康生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同时也在农民就业创业增收、拉动消费、繁荣经济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