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家国产CPU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19:41

津云新闻讯:8月12日,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重点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4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标志着海光信息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天津市第86家上市企业,也是第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天津市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国产CPU公司。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亿股,发行价36元/股,新股募集资金108亿元,是天津市第3家首发募集金额超过百亿元的上市公司。

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致力于研发、设计和销售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等计算、存储设备中的高端处理器,核心产品有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海光信息专注于高端处理器的研发、设计与技术创新,掌握了高端处理器核心微结构设计、高端处理器SoC架构设计、处理器安全、处理器验证、高主频与低功耗处理器实现、高端芯片IP设计、先进工艺物理设计、先进封装设计、基础软件等关键技术。公司秉承“销售一代、验证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研发策略,建立了完善的高端处理器的研发环境和流程,产品性能逐代提升,功能不断丰富,已经研发出可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的高端处理器产品。截至2021年末,海光CPU系列产品海光一号、海光二号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海光三号完成实验室验证,海光四号处于研发阶段;海光DCU系列产品深算一号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深算二号处于研发阶段。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高新区充分挖掘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特别是科创板后备资源,出台“科企六条”等有竞争力的上市支持政策并强化上市“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2022年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港交所和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实现“双突破”。截至目前,高新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共14家,其中科技型企业13家,科技型上市企业全市占比超四分之一。

在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金融局积极发挥市上市办统筹协调作用,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协助企业顺利完成交易所审核和证监会注册。市金融局将持续发挥市区两级上市办联合工作机制,加大服务力度,推动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