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管普法进公园 用心守护“养老钱”

稿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编辑:邵华   2022-08-14 16:44

为有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8月11日下午,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在水上公园“城管驿站”开展了以“城管普法进公园 用心守护‘养老钱’”为主题的预防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活动现场,总队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一封信、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养老诈骗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手段知识,为老年群体答疑解惑。同时,邀请游园群众在“城管驿站”休息时,观看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短视频,以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件为例,提醒老年人要警惕“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等各种养老骗局,劝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恩小利,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你们这种宣传太好了,公园游玩累了热了可以来这里乘凉休息,还能了解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回家我讲给我老伴听,别再去领免费的东西上当受骗了。”在驿站内休息的一名阿姨高兴地表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现场40余名游客咨询,帮助游览公园的老年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得到了游园群众一致好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