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福华里社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14 16:4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近日,为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大港街道福华里社区邀请滨海新区市场局大港街道市场监管所入列轮值干部王华瑞为社区居民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1660222887614007390

活动中,主讲人王华瑞列举了多个防诈骗事例,向老人们讲授了如何警惕生活中的诈骗行为,老年人受骗后的对策、怎样预防诈骗等知识。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易相信陌生人,遇事多思考,不贪图蝇头小利,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带回家,既要有效避免自己被骗,还得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提高警惕,预防受骗,避免经济损失。

下一阶段,福华里社区将继续开展防诈防骗宣传,努力提高宣传覆盖率、饱和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