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9-22 15:07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刘燕妮 摄影报道)近日,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联合辖区日间照料中心,共同开展了“庆国庆 迎重阳”敬老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1

活动中,社区居委会及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的第一站来到王文华老人家里。“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近期身体健康情况,同时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今年74岁的王文华是一名退役老兵,与妻子二人因常年患病吃药,虽有退休金但仍旧生活困难。

但是,王文华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军人本色,在疫情期间与医护人员组成上门检测小组,开展上门核酸检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烈日下忙着把手推车上的物资搬运到楼栋内,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为小区里许多独居老人送物资的任务。社区对王文华一直以来为社区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人继续发挥余热,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及时打电话到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可能地给予其帮助。王文华说:“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爱国爱党,如今每逢节假日社区都来看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的日子过得特别舒心!”

2

社区此次慰问了辖区六户人家,其中最高龄的老人已经94岁了。“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进一步了解了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促进了与老年人的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