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羊角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9-24 09:23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傲莲 摄影报道)日前,杨家泊镇羊角村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中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提高鉴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在羊角村日间照料中心,网格员刘珊正在向村内的老年人群体介绍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电视屏幕上,一则则关于电信诈骗的案例,娓娓道来,将老年人的心理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种中大奖的电话可千万不能信,你看看电视里这个老大哥被骗了几十万呢,这是一辈子的辛苦钱啊。”正在看案例的刘大爷感叹道。“咱们遇到中大奖、退款、保险理赔之类的电话或信息,一定不要偏听偏信,当被问及银行卡或者汇款信息后,切记守口如瓶,一定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拿捏不准的电话,要第一时间联系子女、村委会或者网格员,防止上当受骗。”刘珊说。 

在活动中,除了介绍案例,引起大家的重视,刘珊还向大家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折页和宣传手袋,刘珊还手把手的教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大家正确使用。“有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后遇到陌生电话,我就不害怕了,听了网格员的课,我也提高了警惕。”居民李大叔说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