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继续位列“双A”!2021年度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公布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10-13 18:45

津云新闻讯: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度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在137个参与考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东疆综保区获评A类。各项考核指标中,“规模效益”“开发利用”“辐射服务”“业态创新”四类指标位居全国前20%,“租赁贸易进出口值”全国综合排名第一,“业态创新”全国综合排名第二。2020年度获评后,东疆综保区蝉联“双A”。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冲击,在2020年度全国“双A”的高起点上,东疆综保区创新竞进,砥砺前行。2021年,东疆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千亿元规模,围网内企业经营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税收近百亿元。新增飞机租赁超170架,至2022年9月,飞机租赁总数量突破2000架,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领先地位。租赁标的物覆盖飞机、船舶、海工平台、电力设备、轨道交通等领域,业务在全国占比达80%。

业态创新方面,保税“客改货”飞机再租赁、飞机租赁“远程视频稽查作业”、城市地铁定制化租赁等全国首创性租赁领域创新纷纷在东疆落地,“保税租赁海关监管新模式”“邮轮服务贸易新业态发展经验”分别入选国务院自贸区部际联席会最佳实践案例和商务部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践案例,船舶离岸融资租赁对外债权登记等14项改革举措在全市复制推广。

目前,东疆融资租赁、汽车流通、电子商务、冷链物流、数字货运等五大产业主题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围绕综保区“五大中心”建设,阿里巴巴考拉智慧物流中心项目竣工投用,京东外贸综合体北方总部落户;中创智冷、北建通成、万科冷链等新一批智慧冷链载体陆续建成;进口老爷车展示成为新的打卡地,二手车出口业务全国领先;与天津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绿色、高效、协同、创新的世界一流港口。这次蝉联“双A”,东疆综保区将全力推进“智慧综保”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