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报时评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2-10-16 15:03

金秋盛景,万里江山如画。

从城市到乡村,从生产一线到基层社区,广袤大地生机勃勃,奋斗者的脚步豪迈坚实。今天,是一个注定熠熠生辉的日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历史翻开新的篇章。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漫漫征程,潮涌于壮阔山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党带领我们坚持不懈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以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书写新时代的恢宏史诗。

思想光芒照耀奋进征程。回望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4次亲临天津视察和出席活动,深情牵挂天津人民,为天津发展指明方向。踔厉奋发、拼搏竞进,把总书记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这座城市洋溢着火热的奋斗激情。真理就是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渤海之滨呈现出激荡人心的发展图景。

“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时的殷殷嘱托,深深鼓舞着创业者们。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现场向总书记汇报的一家农业科技型企业,几年来公司成长迅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在全国多地投产10余个智慧化农业种植生产基地。这家企业的发展,是园区蓬勃成长的一个缩影。“我们以创新谋发展,累计吸引注册企业超过3500家,我们还要通过埋头苦干、不懈努力让科技园结出更多硕果。”园区办公室主任陈强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跑出了“加速度”,成为天津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的生动场景。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激扬制造业立市澎湃动能,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倾心倾力增进民生福祉,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建设工程,纵贯天津南北的生态通道成片打通,为城市发展打开更广维度……

生态之变,是观察发展成色的绝佳窗口。碧波荡漾、阡陌交错,地处绿色生态屏障区的西青区王稳庄镇美不胜收,不同颜色的彩稻种出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巨幅稻田画,更为小镇增添了喜色。这里曾经遍布小五金企业,被称为“钉子小镇”,粗放式发展成为生态之痛、民生之患。整治800多家“散乱污”企业,厚植绿色发展底色,王稳庄镇“脱胎换骨”,走出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之路。亲历发展变化的村民张成发,现在是当地一家高科技生产企业的工人,他深有感触地说,“环境变好了,日子也在越变越好。”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既是人民群众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也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浑交响。

“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是属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

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理想信念的旗帜始终高扬。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思想理论的清醒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人民”二字位置最高、分量最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矢志不渝的信念,标注我们的价值取向和行动方向。

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对人民忠诚的最好诠释。“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担好肩上的担子,用汗水和奉献托起群众的幸福”……党的二十大代表们发出的有力声音,代表了广大党员的心声。

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题。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前方是无比壮阔的征程。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这是一张我们奋力书写的答卷。

谱写最壮丽的华章,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砥砺奋进向未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