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宣传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0-26 09:0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内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胡家园街道前进里社区对辖区商户及居民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社区网格员和港塘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商户及居民进行检查,详细登记了供气单位、燃气限期使用日期和联系方式以及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信息,还重点检查了煤气管软管是否老化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存在超量使用等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还对各商户的安全负责人强调消防安全常识,并发放了燃气用户安全宣传纸,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确保消防安全。

2

在为前进里甲2栋2门张奶奶家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时,张奶奶说:“平时我和老伴两个人岁数大了,孩子也都不在身边,之前换了燃气罐只是简单地用铁丝把软管给固定上了,没想到会不安全。你们来了一下子就把管箍给安装好了,这样更安全了,就像‘及时雨’一样,真的太好了。”

此次行动共排查商户40余家,居民283户,签署安全用气检查表30余份,引导大家科学规范使用燃气,有效提高了辖区商户和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辖区燃气安全。(胡家园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