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小王瞿阝村:医保宣传进网格 惠民政策暖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1 09:19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刘燕妮 报道 通讯员 刘瑞 摄影)“有我们村网格员指导我们老人办理医保业务,方便太多了!”近日,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征缴工作已经开始了,汉沽街道小王瞿阝村专职网格员在网格巡查时积极投身医保政策宣传,助力医保征缴。

专职网格员利用村里的宣传栏、移动音箱,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政策,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和对新政策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以及查看田间农情的机会,向居民宣传医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报销比例、办理流程以及对特殊人群的缴费补贴政策,并现场指导村民办理缴纳服务,做到应保尽保。

\、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网格员主动上门帮其代缴,积极引导和激励村民及时参保、续保,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医保政策,缴纳费用,享受医疗保障的各项服务。“我没有智能手机,往年都是孩子们安排医保缴费,今年正好网格员上门宣传,还主动帮我们在手机上录入信息缴费,速度又快又暖心!”村民张女士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