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2 09:25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11月1日下午,太平镇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当天,一系列活动让现场群众多角度、零距离地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11.9”消防宣传月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太平镇相关负责人及消防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台讲话,旨在提升太平地区消防安全的本质工作,确保秋冬季节太平镇火灾防控得到有效的提升,并对辖区各村、各企业、商超等单位提出消防安全新要求,保障太平镇人民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又温暖的冬天。各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太平镇党委负责人刘志利宣布,天津市滨海新区太平镇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紧接着,太平消防救援站进行了居民小区高层火灾扑救的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迅速处置现场“灾情”。现场,多名消防队员采取内攻近战的措施,“火势”完全被控制住,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其精湛技艺尽显消防“火焰蓝”风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消防宣传月布标的签字仪式,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写有“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布标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也许下各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承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太平镇还设置有消防装备展示区、灭火体验区、安全知识咨询和宣传资料发放区及消防演示区等多个不同主题的互动体验展示区。现场群众被众多消防设备设施吸引,热情高涨,近距离感受消防别样的魅力。消防员也为群众细心讲解,大家一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此同时,辖区内华盈物业有限公司消防人员还为居民们进行了灭火演练,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场村民争相上场,亲手操作,切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过程,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灾现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让大家真正学到了消防知识、增长了消防见识、提高了消防意识,对全社会消防安全工作起到巨大推动作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