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低保宣传入网格 上门走访暖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04 08:41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近日,塘沽街道芳云园社区巡查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低保家庭开展入户宣传服务工作。

“冯姐,我们来看望你们了,最近生活怎么样啊?”来到居民冯女士的家里,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她生活近况,详细了解目前的日常生活状况和困难,叮嘱大姐要注意身体,有什么难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同时,网格员积极向居民宣传国家低保救助相关政策、临时救助补贴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发放低保知识宣传手册,对低保申请办理条件、申请低保所需材料、低保申请审批程序及办理时限、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相关情形等内容进行宣传,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低保政策。

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拉近了网格员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氛围。居民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我会努力积极乐观地生活!”(塘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