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夺取伟大远征新胜利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2-11-26 09:33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奋进伟力,成就新的荣光。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激励全市上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向着更加壮美的未来进发。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夺取伟大远征的新胜利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具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的伟大创造,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我们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深化提升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高效能治理,坚定不移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新期待,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进行新的远征,既要有物质的基础,更要有精神的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夺取伟大远征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远征路,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用好战略机遇期,用好一切有利因素,我们就能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新的远征是一场赶考,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证各级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保证干部队伍的健康纯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夺取新远征新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每一项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拼出来、干出来的。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化、项目化、施工化,由蓝图到施工、由写意到工笔,在落实落细上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落实,以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落实,以压实责任闭环体系抓落实,以团结奋斗的精神抓落实,以尽心竭力做好当前工作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局添彩,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每一项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击鼓催征,我们正奋进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我们一定能够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夺取伟大远征新胜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