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向阳司法所组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1-28 08:52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杭州道、向阳司法所组织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讲座,辖区老年人代表及部分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子女赡养义务、财产支配、养老保障、老年人再婚等社会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随后,工作人员以“常回家看看”为切入点,呼吁子女赡养老年人不仅要体现在物质上,更要体现在精神上的关爱。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就参会老人提出的个案问题,进行了解析和探讨,帮助老人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不仅让在场的老年人产生了共鸣,更是激发了老年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热情。(图片由新区司法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