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馨苑社区开启线上防疫小课堂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2-23 09:11

津滨网讯(记者 刘淼)近日,塘沽街道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馨苑社区柠檬树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特邀师承苑氏花草堂老字号高级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小儿推拿师刘会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展“中医云端大课堂  开启免疫身自藏”防疫线上小课堂活动。

一讲——中医预防感冒增免疫

讲座中,刘会芬老师首先从中医的角度为大家分析、解释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教会大家如何依据症状正确辨别流感。之后,刘会芬老师从中医角度将医治感冒的小方法和辅助治疗的食疗方法等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刘会芬老师强调预防重于治疗,她向大家重点讲解了感冒的预防措施,比如: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每天开窗保持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饮食要清淡、不挑食,注意营养均衡;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要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应戴口罩,减少传染机会等。

一段操——健身宣传不放松

刘老师在活动中向大家普及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常见的锻炼误区以及应该如何科学锻炼身体。同时在现场给大家演示一段宣肺健身操,带领大家一起学起来。宣肺健身操是以传统中医经络为依据,结合现代解剖学改良而来。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些方法很适合她们缓解紧张以及疲劳。 

一招——中药预防口罩成“香馍”

1671685558519046067

刘老师将口罩泡入含有13克甘松、13克菏叶、13克佩兰的中药热水中,泡过后,口罩会留有药液,晾干后,再戴上口罩,能起到清热解毒,杀菌的作用。此种口罩对难以接受中药汤剂的儿童尤为适宜,可放置于屋内、车内、办公场所或随身携带。

1671690017999036203

本次直播活动内容丰富,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健康知识普及,使居民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治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性,引导大家学会用科学方法来促进身心健康,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和充沛的精力更好地投入生活和工作中。(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