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滨城春晚 | 余音绕梁犹未尽 如沐《春风十万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1-27 17:45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张鹏 吕洪迎 戴枭翔 摄像报道 贾磊 摄影)“一声布谷啼,春风十万里,枝头桃花红,陌上杨柳绿,这方才播种,那边又开犁……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在滨海新区2023年滨海新区春节联欢晚会上,歌曲《春风十万里》以朴实的歌词和深情的旋律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希望与幸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674542238752077179.jpg

两位领唱与来自滨海新区税务局、泰达爱乐唯美合唱团、滨海知行合唱团、滨海爱乐合唱团、滨海新韻合唱团5支合唱队伍的演员共同完成了这首歌曲的演唱。作为2023年滨城春晚中的最后一个节目,他们情真意切如娓娓道来般为观众讲述着生活的新变化和“十万好消息”,使聆听者从一声鸟啼、一朵花开、一日春耕这样的寻常景象中,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伟大时代给平凡的生活带来的无限希望,把幸福感、获得感随着演唱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耳畔与心中。

“这首歌中类似五言诗句的歌词,描绘出一幅万物勃发的春之画面。最后以对春天的比喻来收束,春天是‘一首向上的歌’‘一幅温馨的画’‘一个多彩的梦’;同时又以‘蓬勃勃洒满中华大地’‘绿油油铺满人们心底’‘甜蜜蜜飞向千里万里’进一步提升作品的意境。这些颇有画面感的歌词,让听众听歌的过程中,仿佛徜徉在春天的美景中。”节目编导向记者如此讲述歌曲中描绘的意境。

1674542249784018543.jpg

“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滨海知行合唱团成员卞梓菁在采访中唱起了这句歌词,这句词被演唱者们反复咏唱,既浸润人心,又激励斗志。“这首歌真的像十万里春风一样吹进我们的心里,尤其在经历了2022年底的防疫政策优化,我们的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合唱团也可以像三年前一样经常聚在一起排练,不用再被疫情困扰。”滨海知行合唱团成员王春兰说,“是国家的努力才让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充满希望的生活中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