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向着更高更远进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1-30 10:04

乘势而上,向着更高更远进发

——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系列评论之一

  ■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开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滨海新区企业,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召开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出谋划策、指导支持、推动落实……新春的滨海新区一派昂扬奋进之气。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大幕拉开,号角吹响,总攻正式打响。

  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要从全国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天津发展全局出发,把握定位、谋划发展。新区以着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功能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现代产业体系聚集区、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试验区、城乡生活高品质样板区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引领区作为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既是站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作用的主要抓手,清晰描绘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向和具体路径,富有操作性和指导性。

  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要在增强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上发力用力,在壮大实力、激活动力、提升能力上下功夫。以支撑力为底盘,以引领力拉动,把经济总量、产业规模、综合实力做强;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建设的实际效果体现新区在全市的顶梁柱、主引擎、增长极作用。

  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是机遇,是责任,是使命担当。要“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要“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以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战略高点,以增强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为着力重点,以共同推动“八区”建设为关键节点,推动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工作落细、重要工作落实。将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态势、大势转化为胜势、定势、优势,努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示范带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排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全面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充分承担经济大区的引领之责、带动之责,树牢“添秤”“交账”意识,以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具体化的工作措施,落实好全市“十项行动”,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区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东风浩荡,春意日浓,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掀新高潮。新区上下行动起来,抖擞精神,乘势而上,以勇立潮头、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推动新区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迈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