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国家气象科技园建设情况

​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 精心呵护好生态资源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4月16日,区委书记连茂君开展巡林工作,并深入中新天津生态城调研国家气象科技园建设情况。

连茂君先后来到塘沽森林公园、中新天津生态城永定洲公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和公园管理维护、市场化运营等情况,实地检查林长制、湖长制和野生动物巡护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工作,扎实抓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保护好一草一木,呵护好生态资源。要积极盘活存量苗木、土地等资源,不断扩大绿色增量,提高管理维护质量,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市场化经营理念,立足公园资源禀赋,完善配套服务,丰富经营业态,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周到的服务,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新区文旅资源特色,积极谋划推出赏花游、空中观光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多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体验。

随后,连茂君来到国家气象科技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竣工投用。要以国家气象科技园为载体,推动气象科技产业发展,推动气象文化建设,扎实做好气象科普工作,加强与周边文旅景区的深度联动,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新区特色的“气象名片”。

副区长杨玉建,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