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推迟原计划从2020年采用民间英语考试成绩的计划

稿源:人民网   编辑:李若怡   2019-11-04 17:10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决定推迟原本打算从2020年高考开始引进民间英语考试的计划。

因为考生居住的地区和家庭经济状况不同,可能会产生很大差距,日本政府和执政党也担心在政策上存在不足,所以决定推迟计划。

10月24日,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光一在BS富士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曾表示,“学生们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由于不少人批评该说法是在容忍教育水平存在差距的现实,萩生田光一为此被迫道歉并撤回了自己的发言。

在萩生田光一发言遭受批评的声浪中,起用民间英语考试的计划重新受到日本社会的关注。在野党在国会审议中反复要求推迟该计划的实施。10月30日,日本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在接受日本媒体时表示,“考生太可怜。为弥补制度缺陷所给与的时间太短”。同时,首相官邸也出现了“延期最好”的声音。

现在的高二学生参加的明年高考开始,“大学入学通用考试”将代替目前的“大学入学中心考试”。英语计划采用民间举办的英语考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读听说写”4种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试”,短时间内评分教师很难对数十万考生进行评分,所以日本政府计划采用认定的7种民间英语考试成绩计入大学升学成绩总分。(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