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29 00:16

1588088342770052597.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4月2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常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持之以恒做好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点位的管控。针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及时主动制定好预案,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妥善安排好“五一”期间和复课开学的疫情防控。要升级加力抓好复工达产,推动企业应开尽开、满产达产。突出帮扶效果,扎实做好补链、促需、护苗、就业等工作,全力撮合解决就业、房租减免、信贷等突出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全力以赴加强招商引资,主动出击、抢抓先机,为新区发展积蓄后劲。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超前谋划、主动应对,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讨论新区《关于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请示报告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报送质量和效率,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四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责任链条要拧得更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最后一公里”。隐患排查要见底到位,强化对地下管网、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精准精细施策,确保不出问题。监管执法要铁腕铁心,坚持“严是爱、松是害”的理念,持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治理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加快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用好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强化智慧监管,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