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罢工经济损失大 法政府提和解方案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李若怡   2019-12-30 14:27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文艺界是受法国罢工影响最大的领域之一,巴黎大多数芭蕾、歌剧、戏剧表演因舞者和演员罢工而取消。政府日前已致信巴黎歌剧院院长,提出和解方案。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法国《回声报》28日报道,文化部长里斯特和退休制度改革项目的初级部长彼得拉谢夫斯基向巴黎歌剧院院长提议,称退休制度改革只对2022年1月1日之后招募的舞蹈演员生效。此外,信中还提出了一个“舞者职业转换计划”,以更好规划其职业生涯。

当局还致信法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剧院法兰西喜剧院,两家剧院高层被邀请参加明年年初开始的会谈。巴黎歌剧院指出,仅舞者罢工就造成超过800万欧元的损失。

为抗议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芭蕾舞者24日在巴黎歌剧院前的广场上为市民献上《天鹅湖》,表达对退休时间延长的不满。

1698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提出巴黎歌剧院的特别退休计划,让舞者在42岁时退休,原因在于职业的高受伤风险,以及舞者自8岁就开始训练,很难在42岁之后继续发挥最佳演出水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