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启动调整困难群众价补联动机制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洁珊   2019-12-31 08:16

津滨网讯 为有效应对生猪等食品类价格突发性上涨问题,确保困难群众不因价格上涨而降低生活水平,区民政局把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作为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与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及时启动了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与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联动机制。

滨海新区及时启动调整困难群众价补联动机制,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区民政局对全区低保户、特困户和低收入户家庭,按照月价格指数累计涨幅高于2%的标准,上调补助发放标准,物价指数标准由每月30元调至45元。自9月份调标以来,累计为社会救助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52.71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39万人次,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记者 张姝)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