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这组经济数字是给美国政客最有力的回击

稿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1-14 16:19

12月9日,国新办就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除了谴责美国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会上还发布的一组经济数字,显示新疆越来越美好,这是给美国一些政客最有力的回击。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4%、8.2%。2017年,新疆生产总值首过万亿元。

以“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为主要抓手,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今年1-10月份,新疆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28%,预计全年增长将保持在20%以上。

作为稳定发展的“晴雨表”,新疆的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2017年接待游客人数首过亿人次,达到1.07亿人次,旅游收入1822亿元,增速 均超过30%;2018年接待游客人数突破1.5亿人次、旅游收入2579.71亿元,增速均超过40%;今年1—10月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亿人次、旅游 收入超过3000亿元,同比均增长40%以上。

2014年至2018年,新疆全区累计实现58.87万户、231.47万贫困人口脱贫,2131个贫困村退出、13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降至6.51%。

可以说,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来之不易。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在充分认清美国一些政客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的同时,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

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扼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