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实现首位村党务工作者“一肩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1-20 11:06

津滨网讯 小王庄镇沈清庄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王朝令在第十届村委会主任补选大会上当选村主任,顺利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与此同时,该村也在新区内实现首名党务工作者“一肩挑”。本次补选村委会主任是本市实施《天津市村民委员会成员补选办法》之后全市第一例村委会主任补选。

2020年1月14日,距离农历鼠年春节还有两周时间。和往常一样,沈清庄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王朝令不到8:00就到了村里。进村的路上,他见人一口一个“伯伯”“大姨”,那亲热劲儿如同回到自己家一般。这是个特殊的日子,沈清庄村第十届村委会主任补选大会将在这天召开。按照法定程序,会上,村民代表将补选出新一任“领头雁”,而王朝令便是候选人。

9:30,沈清庄村村委会主任补选工作正式开始,村民代表们陆陆续续来到示范镇会场,依次领取选票,进入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在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代表签到、领取选票、填票、投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了解,为确保补选工作顺利进行,小王庄镇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会5次,成立小王庄镇沈清庄村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工作推动组4个,全方位开展摸底调研、入户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并安排纪检工作组全程服务、监督补选选举全过程。本次补选村委会主任是本市实施《天津市村民委员会成员补选办法》之后全市第一例村委会主任补选。

据了解,本次参加补选的村民代表、村委委员共有28人,当天投票率达100%。28张选票每一票都是民意,选举程序严密规范。10:30,通过现场唱票,该村党务工作者王朝令当选村主任,顺利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与此同时,该村也在新区内实现首名党务工作者“一肩挑”。

2019年10月15日,王朝令来到沈清庄村正式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到今年1月实现“一肩挑”,担任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在这一系列身份变化的背后,是他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回想刚来到村里的时候,年仅25岁的王朝令表示:“真的很难。”经常被质疑是“你就是过来镀金的,过阵子就要调走了”,也在村民代表大会上被为难得焦头烂额。面对这些困难,他不仅没气馁,而且越挫越勇。

王朝令是个闲不住的人,来到沈清庄村后,在工作之余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告知村民有事就给他打电话。在村民代表大会上,王朝令告诉大家:“咱沈清庄村就是我的家,所有村民都是我的家人,请大家放心,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到咱村的发展上来。”

三个月的时间里,王朝令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转换。工作中,他总是冲在前、站在前,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年关将至,王朝令已经决定不回老家过年了,除了值班外,他表示:“我想跟沈清庄村的家人们一起过年,看看沈清庄村的年是怎么过的。”

如今,王朝令再次被推上新的改革浪尖——新区首位党务工作者担任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对此,他一再向村民重申,未来,他一定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以本村的冬枣产业为依托,逐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为百姓创收,带百姓致富。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