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抗疫”单位提供便利化服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新区保障疫情防控的单位提供便利化服务。

据了解,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供优先服务,对保障疫情防控的单位提交的备案申请、疫苗和检测试剂盒等专利预审申请,开通优先通道,明确业务办理完成时限,缩短预审审查周期。同时,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疫情防控单位在专利预审业务培训、专利挖掘等方面提供由专人对接的精准服务。此外,根据防控单位的业务需求,协助其与市、区知识产权局协调沟通,做好知识产权保障工作。

在提供精准服务、加强业务协调的同时,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面推行网上申报、纸件邮寄模式,强化线上服务便利度。疫情期间由专人提供不间断实时线上答疑服务,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快速受理、咨询。

目前,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疫苗研发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提供专利快速预审业务指导。通过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协调,为检测试剂盒研发企业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在审专利争取到优先审查通道。下一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将以专利快速预审为抓手,坚持提供便利化服务,持续为疫情防控企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