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买菜难”让隔离户安心宅在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随着企业复工,大批返回新区人员到来,“小巷总理”们肩上的压力陡增。一边是人数有限的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另一边则是不断增长的隔离户采买需求,“小巷总理”们给出方法:包保到户、服务到人、集中配送,一次性满足后方“补给”。

“有什么需求你们打电话或者在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帮你买来放在家门口……”这是塘沽街道朝阳楼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留观人员日常对话。

由于人力紧张,还有社区采取集中配送的方式,通过与菜市场合作采买,在满足所有居家隔离户需求的同时,将有限的人力用在关键环节上。馨苑社区党委书记李菁菁就把目光瞄准了辖区菜市场,“我们与菜市场沟通,搭建桥梁,实现了隔离户线上采购,菜市场集中配菜,缓解了社区人员紧张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19154454

微信图片_20200219154457

从2月13日起,每天下午5点前,该社区里的隔离人员都能收到在“社区生活保障”微信群预定的蔬菜套餐。一位隔离人员表示,“蔬菜种类很多,可供我们自由选择,价格也不比市场价高,质量都很好。”

解决了蔬菜问题,其他生活用品又该怎么办?为此,新城家园居委会干部特地联系了小区旁的超市,帮助隔离家庭在“家门口”解决生活用品配送问题。

感受到社区温暖的居家隔离者也善意地表示:“我们保证不出门,不给大家添麻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